h1b生效全解, 2019最全h1b相关问题答疑

2019 H-1B相关问题

1.H1B申请都有哪些步骤?

答:申请步骤如下(以2019年4月抽签做准备为例):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和雇主达成共识

2019年2月:熟悉申请流程,准备申请材料

2019年3月:递交申请材料
第一步:申请LCA (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 /劳工情况申请。

第二步 :填写I-129表格 (Petition for a Nonimmigration Worker) 。

第三步:在寄送之前整理并确认所有申请资料,包括:cover letter、支票、所有申请表格、其他补充文件和副本Duplicate Copy,如有遗漏或需要补充的地方应尽快补齐。

第四步:在3月的最后一周最后确认所有需要递交的申请材料并寄出,最好能在4月1日当天寄达,或是在4月1日之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寄达,提早寄到会被退件。

2.加急处理是什么?要交多少钱?

答:Premium Processing/加急办理业务是移民局为雇佣为基础的申请提供的快速处理的服务。具体来说,USCIS/美国移民局保证15个日历日处理申请人的申请,如果第15日还没有得到裁判,那么移民局将把费用退还,并继续加急处理此案件。 加急处理需要额外缴纳$1,410美元。

3.加急处理怎么申请?

答: 填写表格:I-907 Request for 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表申请加急服务。

4.一般什么人选择Premium Processing/加急处理?

答: 选择Premium Processing的人都是因为种种【时间上的束缚】。
Premium Processing 开放的时候,你可以在申请阶段的任何时间申请加急服务。例如,如果你的OPT将在 9/30日以后失效,10月1日,原本应该是H-1B的生效日,但是你还迟迟没有收到H-1B的任何消息,移民局裁决的推迟会影响你工作开始时间, 那么你可以考虑申请加急服务。换工作跳槽的人一般也会申请加急,等到新的H-1B transfer 申请被批准以后再离职。

5.我可以让不同的雇主为我申请多个H1B吗?

答: 从法规上来看,在两种情况下,多位雇主可以为同一受益人申请多份H-1B:1. 多位帮受益人申请的雇主【不相关联】。
此处的【不相关联】指的是广义上的不相关联,并不局限于子母或附属公司的范围。2. 相关联雇主,如果可以证明【正当的商业需要】,也可以递交。
正当的商业需要,按照appeal上美国移民局的解释,两份申请都必须真实存在,且不能是一模一样的工作机会。

注意:相关联雇主为同一受益人提交的所有申请都将被撤销。

6.我现在不是H1B身份,在我现在身份到期前,已经有雇主开始为我申请H1B了。直到我的身份到期依然没有收到H1B的处理结果。这样我还能留在美国吗?

答: H-1B Cap-Gap: 凡是在F-1身份有效期内提交了当年H-1B申请的申请人,OPT身份可自动延长至9月30日(H-1B最早生效日期是每年的10月1日)。也就是说,从你OPT结束那一天起到当年的10月1日之间的时间断层叫做 “Cap-Gap” 。如果获得H-1B的批准,你的H-1B Cap-Gap会自动延长至9月30日;如果H-1B申请被撤销、取消或者拒绝,在你收到移民局拒绝通知日起或者你的原始身份到期日起(以最晚的日期为主),你有60天的grace period。只要你满足以下全部条件,就可以延长你的F-1学生身份,并在H-1B Cap-Gap期间继续工作:
(1) 你的H-1B申请是在4月第一个工作日或之后提交的(简单起见,我们在下文统一认为4月的第一个工作日为4月1日);
(2) 你的OPT EAD (Employer Authorization Document)会在4月1日—9月30日之间过期;
(3) 你的H-1B申请是在你OPT身份过期前提交的;
(4) 你的H-1B工作开始日期是10月1日;
(5) 移民局收到你H-1B申请时,你还在F-1身份有效期内。[GOH1B在此提醒]:不是所有人都能在H-1B Cap-Gap期间在美国工作。如果H-1B申请是在:
A. OPT结束后的60天grace period之内提交的,或者
B. F-1身份结束(没有申请OPT)的60天grace period 之内提交的,
申请人可以享有Cap-Gap,合法待在美国境内等待结果,但是不可以工作!

7.申请H1B的时候需要证明“我比美国人更适合这个工作”吗?

答:申请H1B不需要证明这一点。这是在申请职业移民绿卡EB2/EB3时需要证明的。

8.我的雇主为我申请了H1B,我的配偶和孩子能获得什么签证?

答: H-1B已获得批准的外籍员工可以为自己的配偶或者未满21岁的子女申请H-4家属签证。另外,目前H-1B申请绿卡已经获得I-140 批准的外籍员工的配偶可以申请EAD卡,开始工作。工作可以自由找,不受学历背景限制。

9.外籍工作人员的H1B时间长度是怎么计算的?

答:H-1B的时间长度是指外籍劳工持H-1B身份时为所有雇主在美工作的时间总和最长达6年。比如有人因为被解雇,或者主动辞职,用H-1B工作了一段时间(不到6年)就回国了,那么他回国的这段时间不会计入H-1B使用时间;他的H-1B使用时间未满6年,他可以在6年内,继续用这个H-1B名额回美国工作,不需要抽签,只要又美国的雇主愿意为他申请H-1B即可。
另外,H-1B签证持有者如果曾经以H-1B身份工作过,且时长没满6年,目前在美国仍然有合法身份,如F-1等,上完学再申请新工作H-1B不需要再抽签。比如,有一种常见情况是H-1B签证持有者用H-1B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去学校读书了,身份转换成了F-1。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之前H-1B使用时间未满6年,那么毕业之后还是可以使用之前的H-1B未用完的时间去工作,只要找到一个美国的雇主申请H-1B即可,不需要抽签。

10.我现在是F2身份,有公司愿意为我申请H1B,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工作?

答:F2必须等到H1B签证开始生效的那一天才能开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