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史上最全H-1B签证申请攻略(H-1B签证, h1b签证材料 ,H-1B抽签, H-1B申请费用, H-1B申请时间表及H-1B有效期)

2023年 H1B签证材料 & H1B申请时间表

 

H1B签证对想留在美国工作的留学生来说非常重要。GoH1B整理了H1B工作签证准备申请阶段中的要点,包括H-1B是什么、H1B签证材料、H-1B申请费用是多少、H-1B现行抽签规则、 H-1B申请完整时间规划等等。

 

H-1B签证是什么?

H-1B签证是一种工作签证,用来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有专业技能的员工。h1b签证持有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之后可以申请H-1B extension再获得三年,所以H-1B签证的有效期总共是六年。

H1B申请 资格

外籍员工要求:
(1)至少拥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若是从美国以外国家获得的学位,须进行学位认证)。
如果没有要求的学士学位,可以用专业的训练或者足够的工作经验来代替学历。移民局的官方观点是三年完整的相关工作经历可以代替一年的大学教育。
(2) 专业与该职位相关。

工作职位要求:
(1) 职位属于专业化职位“Specialty Occupation”。
(2) 职位必须由位于美国的公司提供,h1b申请 必须由雇主出面。
(3) 员工薪资必须达到劳工部公布的现行工资标准 (Prevailing Wage) 。

 

h1b签证材料

 

H-1B 抽签

  • H-1B 名额:每年普通 h1b工作签证名额只有65,000(H-1B Regular Cap) 。除此之外,每年还有20,000个名额提供给在美国取得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的申请人 (H-1B Master’s Exemption)。所以每年能获得H-1B签证的人数是85,000。请注意,根据美国实施H-1B1计划的法律规定,H-1B1计划每个财年从H-1B Regular Cap 的65,000个名额里面预留6800个给智利和新加坡公民。没有用完的名额则会移到下个年度。此外,受雇于高等教育机构、高等教育机构的附属或相关非营利机构、非营利研究机构或政府研究机构的 H-1B 雇员不受H-1B名额限制,也就是不需要抽签。
  • H-1B的抽签过程:电脑抽签。从2019年4月1日起,H-1B采取新的抽签制度。第一轮抽签先从所有申请人(常规限额Regular Cap的申请人)中抽取65,000个名额。第一轮抽签没有中签的在美国取得了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的申请人将进入第二轮抽签,争取20,000个H-1B Master Exemption的名额。
  • 2020财年H-1B工作签证的抽签流程将近二十年来的最大变革。在2020财年以前,H-1B签证申请人需要先准备材料并申请LCA(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再于三月底或四月初将H1B申请材料寄至移民局参加抽签。
    新的H-1B抽签规则规定H-1B签证申请人的雇主先要到移民局(USCIS)指定的网站上注册,然后USCIS会在所有的已注册账户中抽签,H-1B申请人只有在收到USCIS的中签通知后才能申请LCA并递交H1B签证材料。有幸中签的小伙伴需要在90天内申请LCA并递交H1B签证材料。注意,不论是在这90天之前或90天之后递交的H1B签证材料都会直接被拒绝。

 

H-1B申请 费用

(1) I-129申请费(felling fee):$460
(2) 教育及培训费用(ACWIA):雇主有25名或更多的全职员工:$1,500;雇主的全职员工少于25人:$750
注:非盈利组织、政府研究机构、教育机构等不需要缴纳该部分费用
(3) 反欺诈费用:$500
(4)电子注册费:$10

额外费用:
(1)加急处理费用(Optional):$2,500
(2) Public Law 114-113费用:如果雇主在美国雇佣了50位或50以上的员工,且一半以上的员工是H-1B或L-1身份,需要缴纳$4,000

支付方式:
必须以支票(check)或汇票(money order)的形式提交所有费用。支票或汇票上必须写”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不能使用缩写”DHS”或”USDHS”。

 

H1B签证材料

H1B签证材料(公司):

(1) 申请信(Petition Letter)
(2) 公司介绍册或者其它宣传材料
(3) 公司的上一年度财务报告或年度报告(填写表格时会用到)
(4) 公司章程复印件(若有)
(5) 办公室租凭复印件(若有)
(6) 如果公司之前从来没有申请过H-1B签证,还需要提交一份IRS的税号文件(EIN)

H1B签证材料(雇员):

(1) 所有护照的扫描件(包含照片页和签证页)
(2) I-94表
(3) EAD 卡(若有)
(4) 简历复印件(填写表格时会用到,最后不会上交给移民局)
(5) 所有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的复印件(如果不是英语文件,需要翻译成英文)
(6) 所有大学成绩单的复印件(如果不是英语文件,需要翻译成英文)
(7) 若雇员持F-1签证,需附上F-1签证复印件和所有的I-20
(8) 若雇员持J-1签证,需附上J-1签证复印件及DS-2019。
(9) 若雇员持H-1B签证,需提供近期以来最新的三张工资单

 

H-1B签证申请(美国流程)

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 H-1B申请流程:和雇主达成共识 & 联系移民律师

从2021年年底开始,雇员就可以和雇主确认是否可以申请2022年的H-1B签证了。雇员最好尽早与雇主达成共识参与2022年的H-1B抽签,并且可以开始和律师联系了。这样不但有充足的时间准备H-1B签证申请材料,而且这段时间的律师费用通常会比较优惠。

 

2月 H-1B申请流程:熟悉申请流程,准备H1B申请材料

进入到2月,这一阶段的主要目的是熟悉H-1B申请流程并且按照律师指示准备H1B申请材料。如果不通过律师申请,这一步的开始时间可以更早。

3月 H-1B申请流程:H1B电子注册&抽签

3/1开放H1B电子注册系统

电子抽签的开放时间移民局初步定在3月1号至3月20号。建议提早准备开始电子抽签,移民局实行的电子抽签新政策,用到的网上系统,虽然已经经过他们内部的测试,但由于同一时间使用系统的用户太多,很难说系统会不会瘫痪,切记不要等到最后几天才进行电子注册。

3月21号之后,移民局电子注册抽签网上通道关闭,抽签开始,抽签的结果分批陆续公布。

 

4月1日至6月 :

在得知中签结果后,今年幸运抽中H-1B的雇员需要在90天内申请LCA并递交H1B申请材料。【注意】不论是在这90天之前或90天之后递交的H1B申请材料都会直接被拒绝。

第一步:申请LCA (labor condition application) /劳工情况申请。对于之前申请过H-1B的雇主来说,LCA的审批时间为7个工作日。但是,对于首次申请H-1B的雇主,DOL需要先识别雇主的EIN码(大约一周的认证时间),因此建议提早进行LCA申请。LCA的目的是表明H-1B外籍员工申请的职称符合标准,所领的工资起码不低于同地域、同行业现行工资(prevailing wage)的水平,并且不对同一单位美籍员工的工作和工作情况产生负面影响。LCA申请时需要填写的【职称】和【现行工资】是以后H-1B的申请审核的关键之处,这部分一定要认真和律师沟通,根据你的情况谨慎填写。

h1b签证材料

第二步 :填写I-129表格 (Petition for a Nonimmigration Worker) 。
需要填写的部分有:
(a)Petition for a Nonimmigration Worker;
(b)根据需要,选择填写:H Classification Supplement 补充文件部分;
(c)Data Collection and Filing Fee Exemption Supplement 部分 。

第三步:在寄送之前整理并确认所有申请资料,包括:cover letter、支票、所有申请表格、其他补充文件和副本Duplicate Copy,如有遗漏或需要补充的地方应尽快补齐。

 

4月中旬陆续至6月底:

等待H-1B批准结果通知,抽签结果通知并不是一次性发出,而是陆续发出。收到移民局的书面或邮件通知,则代表H-1B签证申请成功。但H-1B中签之后由于还要被移民局审查所有H1B签证材料及信息,如果审查通过,移民局会发I-797 Approve Notive,表示你的H-1B申请通过;如果有问题,移民局会发出RFE (Request For Evidence)补件通知,那你需要在指定时间内提交补充材料。

 

H-1B签证申请(国内流程)

1. 填写DS160表格

2. 预约面试时间

3. 准备H-1B签证材料

 

H-1B签证材料准备:

H-1B签证 必备材料

1)护照(必须离有效期还有6个月以上,并且护照本上有至少2页空白)

2)DS 160

3)I-797 原件 (就是H-1B获批的notice)

4)预约面试成功的确认信

 

H-1B签证 辅助性材料

H-1B获批之后收到的approval package里的文件都可以带。

1)I-129 复印件

2)签证照片一张

3)签证费的付费证明

4)雇主的信

5)工资单

6)银行证明

7)简历

8)税单

9)SSN

10)驾照

11)EAD Card

12)OFFER

13)在职证明

14)所有I-20

15)成绩单

16)毕业证

 

h1b签证 面试当天:

第一步先预审材料,并且采集指纹。

第二步是排队见签证官。把H-1B签证材料再次梳理一次。

 

 

H-1B签证 失业宽限期 (Grace Period)

2017年一月中生效新法令规定 H-1B 身份在失业之后,仍可以合法在美居留60天,也就是Grace Period。如果找到新雇主,申请了H-1B Transfer, 拿到新的I-129 Petition for Nonimmigrant worker的receipt时就可以去新雇主处上班了,在收到receipt之前不能工作。

如果你的雇主在你的授权逗留期限结束前解雇你,你的雇主将负责支付你返程的交通费用。 但是,如果你是自愿辞职,你的雇主不负责你返回的交通费用。 如果你认为你的雇主没有遵守这个要求,你必须以书面形式报告给当时批准你的H-1B申请的USCIS服务中心。

 

 

文章部分H-1B签证相关内容引用自官方说明:

https://www.uscis.gov/working-united-states/temporary-workers/h-1b-specialty-occupations-dod-cooperative-research-and-development-project-workers-and-fashion-models

https://www.uscis.gov/forms/h-and-l-filing-fees-form-i-129-petition-nonimmigrant-wo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