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持有者在美国调整身份或出现重大变动

2017年8月2日,川普总统公开支持共和党两位参议院提出的提出以技能为考量(skill-based)的移民改革法案 RAISE Act,该法案将限制亲属移民数量、减半难民的绿卡名额、取消绿卡抽签,同时现在的工作移民签证改为绩点制。现在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RAISE Act 中的绩点制(points-based):

 

I. 每个财政年度最多 14 万个工作移民签证名额,每个主要申请人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将算入 14 万个名额当中;
II. 每个申请人只有超过 30 个积分才具备申请工作移民签证的资格;
III. 绩点的分布将主要考虑包括年龄、教育程度、英文熟练程度、特殊奖项、工作要约和在美投资;另外,有其它在排期的亲属签证申请者,可以获得额外积分;
IV. 如果主要申请人和配偶同时申请,配偶的绩点也将纳入考虑因素,如果配偶的绩点低于主要申请人,主要申请人的绩点将被调整。
RAISE Act 的绩点制传递的信息非常明确,它将重点优先在美国受过教育的、STEM 领域的、高薪的、英文流利的年轻人。
关于该法案的具体内容请参见国会官方网站:

 

https://www.congress.gov/bill/115th-congress/senate-bill/1720/text?q=%7B%22search%22%3A%5B%22RAISE+act%22%5D%7D&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