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签证新增60天宽限期,利好华人留学生

2016年11月18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18日在联邦公报 (Federal Register) 公布职业移民(EB1、EB2、EB3) 及高技术非移民员工利好消息;为提高美国企业雇用或留住高技术外国人才的能力,同时帮助职业移民申请 (I-140) 已获批的员工,能更灵活选择升职、更换雇主等,H-1B签证持有人也新增60天宽限期,该规定自2017年1月17日起生效。


根据该规定,H-1B持有者若在签证有限期内失去工作,将有60天宽限期去寻找新工作或转换为其他身份。同时,H-1B持有者在境内调整为绿卡身份的I-140申请一旦获得批准,就将持续有效,不会因为雇主撤回或倒闭等其他因素而被DHS自动作废申请;另外,只要I-140申请未因欺骗、材料不实等原因被作废,就可保留其优先日期,方便申请人在此期间升职、换雇主,而不用担心失去移民签证排期。
 
该法规的具体内容请参见联邦公报的官方网站:

 

https://www.federalregister.gov/documents/2016/11/18/2016-27540/retention-of-eb-1-eb-2-and-eb-3-immigrant-workers-and-program-improvements-affecting-high-skilled